废物点心-Sakamaki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写所作皆为清水

【ff14/夜露豪雪亲情向】虹色蝶

点心有话说

设定不严谨,有ooc,一切尽在不言中。

以下正文

很少有人知道繁华的黄金港在一个偏僻的角落有一座寺庙,哪里都是无名无姓的人得以入土为安的地方,也鲜有人知哪里是三条花街无家可归的女子们最后得以安息的地方。
平日里这里少有人来,今日有人打破了这份宁静。
“露儿……”
来人将一块不起眼的墓石用清水细细擦洗,将周围的落叶杂物打扫干净后,供奉上了花和几串三色团子。
之后他席地而坐开始缓缓的说起话。
“最近,我打算离开这里了,你和我呆的几日,最爱吃的就是这个团子……”
“各地因为战乱而死去的人也有不少,我打算一一为他们祈福,今日便是来对你告别……”
他断断续续的说着,说了事情结束后自己的想法,说了后来多玛变得如何,最后他说
“再见了,露儿。”


云游四方,自然会遇到人生地不熟的情况,这日豪雪行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这里风俗和多玛颇为相近,但又有所不同。豪雪本想四处多看看的时候,却不想偏离路线迷了路。刚好是深山,四下里并没人烟,豪雪正焦急的时候,突然一只红色的蝴蝶突然出现在他身边来回飞舞,豪雪暗自奇怪怎会有如此亲近人的蝴蝶。蝴蝶感知到豪雪注意到它,便往一个地方飞去,豪雪踌躇片刻,便也跟了上去。
随蝴蝶走了不过小半日,豁然开朗,一间寺院正好映入眼帘。豪雪惊诧之余想再找那引路来的蝴蝶时,方才还在他身边飞舞的蝴蝶这会仿佛从来没出现过。
略略楞神了片刻,豪雪才去敲了庙门。
寺院里都是潜心修行的僧人,对于豪雪这种自愿削发出家的行脚僧也颇为敬重,很快就为豪雪安排好了住处,并说隔几日要去山下的村庄到时候便带豪雪下山。豪雪谢过后便打算前去歇息。
寺院为豪雪安排的住处前有一片花田,种的都是颇为素净且有药用价值的花朵,豪雪不由自主的驻足观看,那红色的蝴蝶没成想又一次出现在他眼前,正当他想多看看的时候,却发现又寻不到踪迹了。
第二日,豪雪询问了寺庙中的僧人,平日里是否有红色的蝴蝶出没,僧人纷纷摇头表示从未见过。豪雪越发奇怪,直到有僧人对豪雪说不如去问问主持,得到主持的首肯后,豪雪便对主持诉说起这两日的见闻。
主持思量片刻,说道:“凡事皆有因果,您可曾遇到过生命短暂但又作恶多端的人?”
豪雪无语,半晌才说:“有”
接着将夜露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主持。
主持叹息道:“果真可怜,蝴蝶寿命短暂,本身即为轮回的一种,又为畜生道。这位名为夜露的女子许是投胎成了蝴蝶,特意前来陪你。”
“施主,可曾做过什么事让她记挂?或是有什么愿望?”
豪雪摇摇头,说不知。
主持便说可能是时日未到,到了便知。
回到下塌处,豪雪果然又见到了那红色的蝴蝶。
“露儿,你已努力活过,何必又如此呢”
回答他的只有,蝴蝶轻轻扇动的羽翼。


从那之后,过了很久,久到豪雪已然成为远近闻名的高僧,而蝴蝶每隔7日便会出现在豪雪眼前。
最后豪雪在多玛圆寂,下葬时观礼的人说,那日四处都在飞舞美丽的红色蝴蝶,又仿佛有女子在耳边轻声低喃。
“终于,好好道别了,豪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8)
©废物点心-Saka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