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点心-Sakamaki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写所作皆为清水

【ff14】推不动的光战

点心有话说
瞎写的,可能有点即视感,但真的有感而发。
以下正文
海德林最近很郁闷。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海德林是一个星球的意志,任务是选人给自己打工,并时不时补充外挂,同时催促人们去解决自己身体里发生的错误。
最近我发现自己身体里的平衡有些失衡,决定挑几个人去维护一下。
其他几个我给了外挂都开始老老实实的开始打工了。
但有一个却怎么也不肯老老实实打工。
这个人叫阿光。
真名好像不叫,但是他身边的人一直这么叫他,好像是因为我给他的加护比别人多吧。
他大多时候更喜欢在艾欧泽亚四处玩乐,比如探探险看看风景,比如换个职业体验一下,比如挖挖宝赚赚钱,再比如去金蝶游乐场赛鸟打牌。
其实这都没什么,但是错误真的已经很严重了,必须赶紧去修复了。
于是我决定动用我为数不多的技能,我给他起名叫命运之手。
人都是有命运的,分成很多很多线,当初选阿光好像是因为他身上的线特别多,而且还都很光明,有前途才选了,没想到他这么不上进。
我这么想着,把他往去和娜娜莫见面那条线推了推。
事后他果然去和娜娜莫见面,但我觉得他好像非常生气,在懊恼什么。
我并没有在意,线都是注定的。
后来我发现我得经常推着这个阿光往前走,而且我推的时候,他居然能自己跑到别的线上。
这太奇怪了,我有点疑惑,第一次有人能够自行改变所在的线。
可惜的是,他只能改动一些细枝末节的线。
因为线的终点都是一样的嘛,不论做什么都是不可能改变的。
但我对阿光越发的关注了,为了观察我给他加了更多的力量,甚至让他的好友传话。
直到发现我玩脱了。
线的发展到了托尔丹要去魔大陆,我想这不行啊,平衡要完,就把阿光往前推推,让他赶紧去阻止。我以前屡试不爽的招式,突然不管用了。
阿光一动不动,不论我如何用力他都不动。
我第一次慌乱了,行星的意志不能操控人类,说出去岂不是要被笑话。
我推了无数次,他就是不动。
为什么会不动?
我急得团团转,他再不动世界就毁灭了啊。
“你可以停止时间。”
这是我选中的人第一次和我说话,我吓了一跳。
阿光正在他的线上抬头看我,惊了他居然能看见我?
“你能看见我?”
阿光挠挠头说“并不能。”
“那你怎么和我对话?”
阿光掏出了光之水晶,“你给的寻呼机没坏。”
我点点头,“不愧是我做的,质量真好。”
我好奇心上来了就问“阿光,你怎么知道我在推着你走啊。”
“啊,这个啊”阿光一瞬间露出了很尴尬的表情“你比较马虎,每次超越之力复活我的时候,你总忘了删记忆。甚至还复活错了一次”
我想有吗?毕竟阿光身上的线太多了,放错一两次也很正常嘛。
“海德林,我不是不想继续走下去,毕竟我已经走过一次了”
“那你为什么不走?明明走过一次了,这次不是走的更轻松吗。”
阿光哽住了,我观察他,发现他抓着斧子的手紧了紧。
“正因为走过一次了,所以有些事情才显得珍贵。”
“我只想走的更慢一点,让我能好好珍惜我没能珍惜的。”
“我感谢你,同时也痛恨你。”
这太复杂了,我想。
阿光的眼神很坚定,“我只想你不要过多的催促我就像现在,我每次都在花尽所有的力气阻止你往前推我。”
“让我好有心理准备,再次面对。”
可是时间不多啦,我也很难办啊。
“你再不去托尔丹都快走到自己线的终点了,你得砍了他的线啊。”
阿光听到这句话,顿时来了劲儿,问我能不能把一个叫奥尔什方的人的线改了。
我看了看,对阿光说“不行的啊,他的线和你的线缠在一起了啊,而且不知道为啥和你缠在一起的地方最后都会断掉。”
“你不能改吗?”
我为难的说“要是能全改我就不用选你去改了啊。”
阿光苦笑起来,过了很久他终于迈出了一步,并坚定的一步步走了下去。
“为什么突然开始走了,明明我已经推不动你了。”
阿光一步一步走着,脸上挂着跟哭差不多的笑。
“因为避免不了,所以就让我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他。”
“为了能不留遗憾。”
说完这句话,阿光开始用跟跑一样的速度走了起来。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用推他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0)
©废物点心-Saka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