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点心-Sakamaki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写所作皆为清水

【同人推荐】《Kamen rocker》by孔涛罗

  看到这篇文实属偶然,是我上课百般无聊翻老司机tag的时候发现的。老实说第一话的时候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只是因为我是个翔太郎吹看到有翔太郎出现还是个重要角色,而且当时我脑子里有个show by rock(一个音游)的假面脑洞和这位太太的乐队paro有点重复,才打算追一追的。
  结果现在一直在追的理由和翔太郎已经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了(还是希望他能多出场),孔涛罗太太的文风是我很喜欢的那种,就是平淡里带点小幽默,可能是我先入为主了,我总觉得能写出这种文风的人一定很会生活。比起辞藻华美全是风花雪月的文,这种文写好了很容易打动人心。
在乐队方面的设定很严谨,但没有过分去甩一堆专有名词对于我这种小白非常友好还能补点吹逼的豆知识。假面的梗插的也很巧妙,还能让人会心一笑,比如神崎士郎的战斗吧!战斗吧!战斗吧!,巧爷的不会说话,天道的行为作风,不过因为我假面才补了堪堪7部所以有些梗不大能看懂,比如剑专场的时候就一头雾水。
  但梗并不是我看这篇文的主要理由,更重要的是所有人,不论在太太笔下的处境如何,都能让人发自内心的说。“没错,他在这个世界就是会这么活着”,不能说没有ooc啦,毕竟能拍着胸脯说这个角色没有ooc的只有原作者。
架空的魅力在于可以让原本的角色活出新的人生,但往往会崩的不成样子。不过在孔太太的笔下,不论是不善言辞的巧爷,还是傻的有一点点ky的真司,还是老司机四人组。都能让人笑着说出,真好啊真好,他们真是可爱啊。
  不过有时候看太太做的聊天记录总会很出戏,黄豆表情总是给我一种浓浓的中年人气息,偶尔也让他们用点可爱的表情包嘛!
以上就是我看完的感想了!
最后艾特一下太太ww @孔涛罗
(如果能和我互关就好了(快住口啊无耻小贼))
私心打上假面骑士,和太太文的tag,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篇能让人开心的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物点心-Sakam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