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物点心-Sakamaki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写所作皆为清水

【ff14/奥尔光】魔法扫帚

点心有话说

含龙堡参天低地玛托雅支线剧情,以此为灵感写出的文,我觉得是个温馨的故事。

以下正文

光战目送青蛙一蹦一跳的去给玛托雅沏茶,小心翼翼的对着这位固执的导师说,“那个,我还想问您个问题。”

年老的魔法使撇了光战一眼,没好气的说:“你说吧。”

光战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我也想做个放记忆的扫帚,您可以教我吗?”

没想到光战直接受了魔法使一闷棍,“年纪轻轻的脑袋就不好使了?我看你一个战士脑袋空空,放什么放,真要做去跟那个没什么用的青蛙说吧。”

捂着刚被敲出来的包,光战一步一点头的远离了心情貌似不太好的魔法使。

从青蛙哪里要来了做扫帚的书,光战便开始按着书上的步骤做了起来。

第一步  用硅化木制成古神木材,做魔法扫帚的柄,一定要打磨光滑,并且用绯红树汁来做媒介,这样才能保证扫帚良好的以太适应性。

光战想了想,硅化木这种东西不好找,思来想去想起来在密约塔见过这种木头,刚进去没多久,一直跟在他身边的尘世幻龙出来了。

“海德林的使徒,为什么突然要做这种东西。”

光战一面砍着对他已经没什么威胁的螃蟹,虾,这类的水产生物一面说:“哎,你看看我的智力不太高嘛,寿命也不像龙族一样,总觉得留下什么比较重要。”他有点哀伤的说“毕竟如果没人记得不就是永远消失了吗。”

龙悠长的生命造就了不一样的龙生观,无尽的生命让他们对记忆的认知也漫长的可怕,自然无法理解,对于海德林使徒这难得的举动,龙也只是摇摇头,再次化为以太消失在半空。

打开宝箱,取出历经风霜的木材,光战摸了摸,觉得长度刚好。

第二步 采集优质的紫檀枝,用来加固。

看到这一步,光战在想这根本只是在做一把普通的扫把吧,但还是认命的拿起自己的斧头去了荆棘森砍树。砍了一根又一根,直到耳边叮了一声,这才收手。果不其然,拿到手里看着就像好树枝,毕竟多了个符号。

第三步 找优质的扫帚草和釉质坚果,一个做主体,一个上漆。

这个好办,光战想到,毕竟园艺工和战士区别只是拿着的斧头不一样,所以园艺工的会长弗弗茶一直觉得光战变成园艺工前途无量。可惜的是光战忙于帮助各种各样的人,就这么耽搁了下来。弗弗茶一直感叹一位优秀园艺工错过了和自然交流的机会,所以对光战格外的关照。听到光战说的这两个材料时,弗弗茶一向挂着温柔的脸变成了高深莫测。她直直的看着光战,让光战有点心虚,不过她还是没说什么直接从园艺工的库存里取了材料出来,并说:“一共六万金币,去了税打了折,毕竟我是个好会长。”

光战肉疼的拿出自己金库里为数不多的钱,就在光战眼角挂着泪拿着材料准备离去的时候,弗弗茶叫住了他。

“做魔法扫帚的时候,要加油啊。”

对着弗弗茶温和的笑容,光战也回了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

“好的。”

第四步 其实前面的材料,优质不优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咒语。

光战好不容易忍住了撕书的冲动,继续往下看。

【咒语不用太长,包涵感情即可,说的时候用自己的以太包裹住所有的材料,切记每个扫帚能放的记忆都是有限的,所以最好只放一个专业领域或者只有一个人。要念三次,毕竟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当念完的那一刻记忆也会存进去了。】

光战有点愣神,然后才反应过来,把自己搜集来的材料一件件码在旅馆的地上,坐到地上。

每个人的以太颜色都是海德林的那种蓝颜色,但是他觉得那个人的以太不太一样,他的蓝色是库尔扎斯晴天时飘一点细雪的颜色,很不常见,但不知为何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这种天气却频频出现。

以太慢慢的包裹住搜集来的材料,看到材料被完整的包裹住后,光战念起了他想了好久的咒语。

“奥尔什方。”

光战想起夕雾曾经说,东方的人认为名字都是有魔力的。

他觉得这个名字确确实实有着魔力,当他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安心的。

这么想着,他又念了一遍咒语。

“奥尔什方。”

不光光是安心吧,还有开心,快乐,念着这个名字心情好像都会变好,接着他又念了一遍,声音稍微有那么一丝颤抖。

“奥尔…..什方……”

还有痛苦。

这是他最不想让这个名字染上的感情。

第三声咒语落下,以太和材料一起发出耀眼的光,闪的光战以为自己看到了赤魔的3段LB。

光芒散去,属于他的魔法扫帚终于好了。

不过看起来他精力旺盛,一落地就开始四处打扫,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饶了一圈才回到光战身边。

它亲昵的蹭着光战,说蹭可能不太准确吧,只是在用扫帚尾部不停的碰光战

光战笑了笑,拍了拍腿上的土从地上站了起来,推开旅馆的门。

外面阳光灿烂,却又飘着细雪。

“真是个好天气啊,去散步吧。”

光战开始了新的一天,跟昨天不同的是,脚边跟了一只来回扫动的扫帚。

可不要讨厌它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物点心-Sakamaki | Powered by LOFTER